close

該來的還是來了!貪食的我上星期五吃飽喝足後,照例用牙線(floss)清牙縫,正在deal with我那最窄的牙縫時,floss卻愈卡愈緊,結果,一顆牙的銀粉掉了,這時心中只想到,學校的醫療保險並未包含Dental part,手頭緊的我,心頭也跟著緊了,這到底要花多少錢呀?

星期一(06/02)早上打電話到Campus Health Center,學校推薦我去找Dr. Richard C. Davis,我馬上就打電話到他在N. Campbell Ave.的診所(http://www.richarddavisdds.com/)。預約的過程中小姐非常客氣,做了一些初步調查,並跟我說Exam費用得US$86,問我能否接受,我想在US$100內還算合理,所以就預約了今早的診療。

今早一走近診療所,就被這股寧靜的氣氛給感染了,診療所的右方有候診區、小兒遊戲區、甚至還有娛樂區(including TV, Vedio Gams, Magazines, etc.),心裡正想著現在台灣一些高級牙科也都是這般陣丈,Stefanie,也就是昨日跟我通電話的櫃臺小姐,馬上親切的迎接我,請我填一份個人資料,包括有哪些病史及對哪些藥物過敏,以前從未看過粉紅色的個人資料卡,很是新奇,院方還貼心的列出所有疾病名稱及藥物名稱,只要勾選即可,讓我們不置於忘記自己有得過哪些疾病或對哪些藥物過敏,尤其是我們這些Non-native English speaker,常常有些字拼不出來,這樣真是方便多了。還有一件事是有關保險的事,雖然我已有心理準備學校的保險並不給付牙科診療,我還是把我的保險卡交給了行政人員,她立即幫我打電話跟保險公司確認。

醫生正式看診前,由一位助理先幫我做檢查,她領我到一間溫馨的診療室,有粉紅色刷牆、暗紅色診療椅、綠色仙人掌塑膠壁飾等。接著她便開始細心的問我的狀況、檢查這顆待處理的牙齒、最後是幫這顆牙照X-ray,令我訝異的是,她只打開診療間的一個壁櫃,一個小型的X-ray machine便呼之欲出,病人只需待在診療椅上,不需移步至X-ray Room,便可完成攝影,照完X-ray再等待醫生分析的其間,助理問我要做Composite Filling(即white filling)還是Amalgam Filling(即銀粉),還好我先做功課,知道Composite很貴,況且我又是右上方臼齒待補,沒有美觀的考量,所以還是選擇便宜的Amalgam Filling。

Dr. Davis看完片子,親切的跟我及Oscar打招呼,跟我說明只需重新補牙,接著換行政人員回報我的保險僅給付緊急狀況such as牙齒撞斷,補牙並不在給付範圍內,故總共診療費為US$225,問我願不願意今天做,這比我的預算US$300還低,所以決定今天就把它補好。

一切都確定後,Dr. Davis便幫我上麻藥(anesthetic,這好像是美國的一般程序,原來美國人都怕痛),在等待的同時,助理遞給我幾本雜誌,及music player,讓我舒服地等待麻醉起藥效,數分鐘後,Dr. Davis隨同助理開始補牙程序,這時才發覺我台灣的牙醫呂醫師真是萬能,每次都自己搞定要使的工具,只有要吸口水或拿filling時才找助理,怪不得美國看牙這麼貴。再者,可能是有上麻藥的關係,Dr. Davis大膽地挖我的牙齒,神經還是能隱約感到酸痛,不過算是很和藹的醫師了,但我還是比較習慣呂醫師的手法,膽大心細並隨時考慮病人的感受。

終於完工了,醫生說他挖的有一點大,等麻藥退後可能會有一點痛,還叫我有問題就打到診所來,最後結帳是US$225 including the Exam Fee,雖然價錢合理,跟台灣比起來還是貴非常多(差70倍吧!呂醫師那有健保才NT$100掛號費),大家還是要好好保養牙齒喔!希望Dr. Davis的技術跟呂醫師一樣好,讓我能安心享受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