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6/09飛抵New York

出發前便跟老公約好,倆人雖從不同的地方飛往紐約,但倆人訂的班機均預定於6/6晚間11:30左右抵達。經Neo介紹,找到提供接機服務、從台灣來紐約定居已15年的司機小姐接機,我們大約在6/7凌晨1點左右抵達Neo位於Brooklyn南端的住所。

 

風塵僕僕地來到紐約,真的很感謝Neo一家大方地提供書房,讓我們的紐約之旅有個棲身之處,省去了昂貴的旅館費。Neo是老公以前單位的同事,目前跟我兩年前一樣,領公費出國唸書,去年底才與太太小嵐及幾個月大的女兒Celine來到紐約求學。Neo夫妻倆在我們抵達前,便細心地準備寢具、盥洗用具、紐約地鐵圖、及各種紐約景點的資訊,謝謝你們!

NYC的寄居處 (Brooklyn) 
紐約行的溫馨落腳處

 

今天(06/07/09)的行程
* Flushing:新中國城,最多台灣人的聚集地
* Cafe Lalo:電子情書拍攝景點
* Lincoln Center周邊景點Performing Arts之饗宴
* Columbus Circle: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 Central Park南端:城市中的人造綠洲
* 5th Ave.:名店街

  

Flushing—久違的中式早點!
6/7一早,接到Jessica來電,JessicaEd也暫住在位於Queens的朋友家,Jessica的朋友今早要帶我們去Flushing吃久違的中式早點。說是早點,但因我跟老公住在Brooklyn南端,抵達Flushing時,已經11點了,所以這頓breakfast,就成了brunch囉!

 

我已經三年多沒看到JessicaEd了,好開心,終於又能與老朋友敘舊。Ed是老公念碩士班的死黨學弟,雖比老公小一屆,在研究上卻出色的很,老公還常常向Ed取經呢!

 

當初Ed跟我家老公一起去我公司附近的英文補習班補TOEFLGREJessica便是當時該補習班的專員,EdJessica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也不曉得有沒有專心補習,老公說他只知道每次下課後,Ed就馬上消失找Jessica約會去了,果然,姻緣天注定,EdJessica終成連理。

 

三年前,我跟老公離開台灣到Tucson繼續深造,沒多久,Ed也接到瑞士一所知名大學的博士班錄取通知,便與Jessica一起移居瑞士蘇黎世。由於老公與Ed的研究屬同領域,他倆每年總能在大型的年會中相遇,我跟Jessica卻沒機會碰頭,所以這三年後的旅遊同行,讓我更加地興奮!

 

話題回到Flushing的中式早點,我當時只顧著吃,忘記把店名記下來,只知道Flushing有好幾家賣豆漿燒餅的店,都不錯,看官有機會就找家試試吧!到美國的這幾年,胃口都被撐大了,每道菜的份量對我來說都是雙人份,雖說早已習慣這種size,看到侍者端上的超大型蘿蔔絲餅、花素蒸餃、與蟹殼黃,我還是有點驚訝!尤其是蟹殼黃,跟以前同事常帶給我的永和竹林路上蟹殼黃老店的正常size版,Flushing這間店蟹殼黃的尺寸,活像是要賣個童話故事「傑克與豌豆」中的巨人的,大歸大,美味卻不減。距上次在LA吃永和豆漿,我已經有幾個月沒吃到中式早點了,真是滿足! 

 

交通:搭乘Subway 7 線至終點站Flushing Main St.下車

 

Flushing-久違的中式早餐 (Queens)
豐富內餡的豪邁蘿蔔絲餅

 Flushing-久違的中式早餐 (Queens)
這是巨人吃的蟹殼黃嗎?

Flushing-久違的中式早餐 (Queens)
連花素蒸餃也很豪邁,讚!

 

 

Café Lalo—電子情書拍攝景點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位於ManhattanUpper West SideCafé Lalo,這家店託電影「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之福,吸引無數觀光客前來遊覽,歐風的設計與法式的窗台,提供過往行人一個歇腳處。

我跟老公是不太喝咖啡的,但對居住在瑞士多年的JessicaEd而言,咖啡可是每日必需品,他倆點了兩杯熱咖啡,精美的外帶杯、貼心的杯口開關設計、配上美國著名的Hershey’s巧克力,果真讓人有股錯覺,彷彿置身於歐洲上流社會一般。However,一震驚呼把我帶回了現實,JessicaEd異口同聲地說:「這咖啡嘗起來像中藥!」讓我跟老公捧腹大笑,因為我們不喝咖啡,也分不出Café Lalo咖啡的等級到底歸於那個等級?但以李氏夫妻這幾年喝遍歐洲美味研磨咖啡的經驗看來,Café Lalo可能還只是「喫氣氛的啦!」

 

地址:201 West 83rd St. (between Amsterdam and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24
網址:http://www.cafelalo.com/
交通:搭乘Subway 12、或3線至79 St.86 St.下車

 

Cafe Lalo (Upper West Side)
法式風格的櫥窗

 

 Cafe Lalo (Upper West Side)
電子情書的拍攝場景

 

Cafe Lalo (Upper West Side)
設計精良的外帶熱飲杯,還附上一顆美產Hershey's巧克力
轉一下蓋子上的懸扭,即可方便的開關熱飲喔!  

 

 

Lincoln Center周邊景點—Performing Arts之饗宴
Lincoln Center為世界知名的表演藝術中心,除Lincoln Center本身Lincol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Inc.),並包含其11organization所組成:

 

-     The 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
-     The 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
-     Jazz at Lincoln Center
-     The Juilliard School
-     Lincoln Center Theater
-     The Metropolitan Opera
-     New York City Ballet
-     New York City Opera
-     New York Philharmonic
-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     The School of American Ballet
 

 

喜歡表演藝術的人,一定要來親身造訪這國際級的表演殿堂,今年適逢該中心50週年紀念,從05/01/09起為期一年,在紐約各地方,舉辦大小不等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該中心的Calendar of Events

我對表演藝術超熱愛,在台灣便常常看各種表演,可惜這次行程匆忙,沒能有機會在Lincoln Center看真正世界級的表演,下次有機會到紐約,我一定圓這個夢。

地址:7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網站:http://new.lincolncenter.org/live/
交通:搭乘Subway 12、或3線至66 St. Lincoln Center下車

 

 
Lincoln Center (Upper West Side)
Lincoln Center Theater,可惜廣場有部分地區在整修,沒看到噴泉

 The Julliard School (Upper West Side)
The Julliard School也在整修,可惜無法一窺王力宏母校的全貌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Upper West Side)
The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開放進場時,金色的圍籬將展開迎接audience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Upper West Side)
進場囉!老公說很像電影鐵達尼號裡的大廳場景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Upper West Side)
Gift Shop販售著我最喜歡的女高音Callas之相關商品

 

 P.S. Lincoln Center讓我聯想到中正紀念堂的兩廳院

 

--------------- New York Trip Photos:06/07/09 Part 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