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造訪San Francisco Downtown,應該有四年了吧!想想現在雖住得離San Francisco很近,卻很少到downtown,因為寸土寸金的舊金山,停車費很貴,所以老公一直不是很愛去。今天的一日遊,卻是個意外插曲,說起來,還得感謝我們以前那對噪音製造的鄰居(記載於文末)。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Look, it's San Francisco! 


AT&T Park Giants Baseball Stadium

今天的第一站是舊金山巨人隊的主場AT&T Park,Xmas一早,球場安靜地佇立於舊金山南灣,就好像是一個巨人正在岸邊沈思,審視過去的戰績。希望我也能早日有機會,坐在看台上觀賞巨人隊的比賽,再次親身體驗美國人對球類運動的熱愛!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舊金山巨人隊主場由AT&T贊助興建,從外觀上看來還挺壯麗的! 

 

San Francisco Downtown

依山傍海的San Francisco市區,有著一股特殊魔力,漫步在丘陵小道,一棟棟工作室及藝廊林立,讓我有種置身台灣九份的錯覺;來到著名的Pier 39,陣陣螃蟹海味撲鼻而來,手工藝品店零朗滿目的Omiyage,又讓我以為來到了新北市的淡水八里風景區。萬種風情的舊金山,總叫人難忘。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舊金山的美麗街景與特色建築物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著名的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饕客們在Pier 39品嚐各式海鮮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Boudin Sourdough Bakery的師傅們正在烘焙招牌大鱷魚麵包

 
 San Francisco
在Boudin Sourdough bakery品嚐輕食午餐:
Clam Chowder 及 Fresh Spring Salad


San Francisco
慵懶的海獅們在Pier 39做日光浴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Xmas at Pier 39    


Golden Gate Bridge

金門大橋可說是San Francisco的地標,南端連接San Francisco,北端接通Marin City。橋墩跨距長達1,280.2公尺,是世界上第一座跨距超過1公里的懸索橋,也擁有世界第四高的橋塔。四年前,我只有遠眺過金門大橋,當時因天色昏暗,並不覺得此橋有啥特殊之處;然今時今日,當我離它是這麼地近,才深切感受到它的風采,無論從那個角度欣賞,都令我摒息,醒目的橘紅橋身立足於深綠色山巒並跨越藏青色海洋,這種數大的美,讓我捨不得將目光移開,科技文明被絕美的建築藝術所包覆,不得不佩服設計師Joseph Strauss,Irving Morrow及Charles Ellis的鬼斧神工!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從日正當中到日落西山,都是壯觀的金門大橋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本來逛完Golden Gate Bridge就打算回家的我們,不小心開到了往北的路上,老公說既然回程得加收過橋費,就繼續往北看看還有啥好玩的。公路指標上列著「Sausalito」,咦!這不是以前在食尚玩家介紹過的那個義大利小鎮嗎?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這個詩情畫意的小鎮,雖然因為天色已晚,我們只在小鎮海岸邊待了一會,卻也挺愜意的,只可惜沒逛到這邊著名的歐風藝廊及建築物,下次一定要再造訪。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濃濃的歐式建築與悠閒的海岸,這就是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義大利風情小鎮-Sausalito  
這就是食尚玩家噗嚨共天團介紹的有名漢堡店喔!店面很小,我們約下午三點半抵達,雖已過用餐時間,還是排了一堆人。鹹酥的炸薯條配上烤得焦香的漢堡,真是太好吃啦!


意外的插曲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理應寧靜安詳的Xmas Day,我卻被樓上黑鄰居的吵架聲喚醒,這次我清楚地聽到黑女友對著黑男友大叫:「I hate you..... I want to kill you.」然後就是一陣全武行的配音,伴隨著黑狗狗一直不停地亂吠聲。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樓上吵了(每天的重低音加上丟啞鈴的重擊聲),但覺得這次事態似乎挺嚴重,於是,我打了911,跟通報中心描述狀況,接著,通報先生問了我一連串的嚴肅問題:


你聽到幾個人在吵架?吵什麼?
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我還聽到一隻狗在狂吠,女的好像很歇斯底里,一直叫:I hate you..... I want to kill you.

你有看過他們嗎?描述一下他們的長相,如種族、身高、體重、髮色...
我知道他們都是黑人,女生我記不清楚,但男生大概5呎7吋,體重不確定但蠻壯的、黑頭髮

那你知道他們有沒有吸毒?或是持有槍械?
不知道(心裡的OS: 我哪會知道這種事呀?)

........... 


過了10分鐘,通報中心來電請我去樓下幫警察先生們開大門。到了社區大門口,先看到兩位警察帶著警棍,各自邁出駕駛的警車,一位警察問了我狀況,然後說他們還得等另一位警察趕到,指示我們可以先離開,只要把大門keep open即可。於是,我們「輕聲」地「衝」回家,老公要我趕緊準備出門避難,免得樓上黑鄰居來尋仇。就這樣,我空著肚子,胡亂地刷牙洗臉,換了外出服,真的是「全素顏」,跟著老公逃難去了。

車子一開出社區,我們倆卻完全不知該往何處去?後來打電話給會長學弟,想說去他家躲躲,沒想到人家跑去Lake Tahoe滑雪,電話那頭還一直恥笑我倆是「俗仔」,敢做不敢當。不得以的情況下,老公大發慈悲,願意帶我去San Francisco Downtown走走。所以說,是不是該感謝黑鄰居促成我們的一日遊呢?

P.S. 因為房租太貴加上黑鄰居太吵,我們已於今年初搬離舊租處,不曉得後來住進我們前公寓的人會不會受相同的噪音所苦?只能勸對方好自為之了。



------- More Photos for 12/25/2011 San Francisco & Sausalito Tri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