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樣本先生跟樣本太太是MBA大我一屆的學長姐,目前定居Phoenix,由於樣本先生是美國人,且吃素,樣本太太常常想吃台灣菜卻苦無人作伴,於是邀請我們夫妻結伴去LA專程來趟美食之旅,扣除往返車程,一行人加兩隻狗僅在LA停留了24小時,但在樣本太太的「精心」規劃下,我們踏遍了所有台灣人在LA的大本營,諸如San Gabriel, Rowland Heights, Arcadia, etc.搜刮了所有各大blog推薦的美食。

 

由於行程緊迫,再加上有兩隻狗需要照顧,絕大部分的行程均以「外帶」形式完成,或許我也太想念台灣美食了,好菜上桌只顧著吃,卻忘了留下照片供大家參考,還好有許多熱心網站經營者諸如Eileen likes to eat(「Elieen是愛吃鬼部落格的新家)將美食記錄下來,讓我對這些台灣小吃能回味再三,謝謝Elieen

 

4/4午餐 政記牛肉麵大王

由於進入LA後遇到塞車,到達預定第一站「政記牛肉麵大王」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旅行中的一大難題馬上繃出來考驗著我們,「該把兩隻狗安置在哪裡?」在Tucson,隨處可見主人在路上溜狗,所以我一直覺得在美國,大家應該都很習慣看到寵物狗在街上溜達吧!

 

However, in LA,情況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兩隻狗狗(一大一小)走到哪裡,都成了路人關注的焦點,再加上樣本先生是白人,在這個小台北區域算是少數民族,所以更引人注目。樣本先生非常有愛心,吃素並非宗教因素,純粹是不忍殺生。怕兩隻狗會嚇到路人,救決定留在餐廳外照顧狗,結果好心的政記老闆娘、服務員、老闆娘的兒子等,一知道我們有帶狗,就通通衝出門外搶著照顧冠軍及米亞,受到大家的熱情感染,樣本先生也就讓出狗狗的照顧權,進入店裡跟我們一起用餐。

 

我們點了

小菜:肥腸油豆腐、紅油肚絲、蔥油餅(素)

主食: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腸旺麵、素炒冬粉(素)

 

正在我們高高興興地享受美食時,樣本先生突然發現店家在餵兩隻狗吃人的食物,由於美國的狗都只吃狗食,一吃到狗飼料以外的食物就很容易拉肚子,所以樣本先生趕緊衝出門跟熱心的店員們換班,可是這兩隻貪吃的狗已經默默地吃了很多豬肉了,結果大狗狗最後還是拉肚子了。後來另一位店員又從菜口拿了碗碎雞肉要餵樣本家的兩隻狗,所幸被我們婉轉拒絕了,不然一路上就會有清理不完的狗便便。在美國已經很少碰到這麼有人情味的店家了,雖然冠軍及米亞不能吃這些好吃的肉肉,還是很謝謝政記的老闆及員工們。

 

P.S. 要是老公家的蜜蜜還在,我們一定會讓它開心的吃飽店家餵的肉肉,因為蜜蜜是跟老公一起吃肉肉長大的,以前我們還常常把打工餐廳剩下的豬腳骨頭帶回家給蜜蜜啃,每次看到德國豬腳骨頭,蜜蜜就非常地興奮。

 

請參考「Elieen是愛吃鬼」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216/10218266

 

 

4/4晚餐 印地安啤酒屋

聽老公描述,這家印地安啤酒屋的菜色跟台灣的沒兩樣(我是沒去過台灣的印地安啦!),每次造訪LA,我們都一定會來造訪,只不過這個餐廳太popular了,得早點到,不然就有得等了!

 

由於中餐吃得很晚,本來預定五點半就要去印地安排隊的,後來決定直接外帶回MOTEL吃,也可省下小費,我們到達餐廳時已近八點,結果店裡店外還是擠滿了排隊的客人,還好外帶可馬上下單,於是點了三杯肥腸(每來必點)、沙茶空心菜炒牛肉、什錦炒麵、九層塔炒雪螺、及麻辣素寬粉

 

回程的路上又繞至辛巴樂買八寶冰,所以回到MOTEL時菜已經有點冷掉了,我們的結論是,啤酒屋的菜還是現炒現吃得好,冷掉的菜變得比較油,雖然我覺得還是不錯吃,但熱熱地吃應該會更好。

 

請參考「Elieen likes to eat」的介紹:http://eileent.com/eat/san-gabriel-taiwanese-indian-restaurant-2/

 

 

4/4點心 辛巴樂

曾經跟老公實驗室同學一起郵購辛巴樂的台灣香腸,大家都讚不絕口,知道我們要去LA,託我們幫他再帶六包香腸回Tucson,後來樣本太太跟我說,辛巴樂的黑糖煉乳八寶冰也很有名,於是便採買了台灣香腸、八寶冰、冷凍白菜水餃(樣本太太要帶回Phoenix的),吃完印地安的重口味菜色後,來碗香甜的八寶冰,真是透心涼,雖然一碗$5有點小貴,還是令我們回味無窮。

 

請參考「Elieen是愛吃鬼」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216/4711129

 

4/5早餐 永和豆漿

本打算省去今天的早餐,因為中午要跟好久沒見、在LA工作的湯先生聚餐,但在樣本太太的說服下,決定一起去永和豆漿買些外賣回來。

 

永和豆漿生意超級好,我們約九點半到,已經座無虛席,因為只是嘗鮮,我跟老公只點了米漿、蘿蔔絲餅、及蔥餅,樣本太太則點了豆米漿、飯糰、韭菜盒、及蘿蔔糕加蛋,我覺得蘿蔔絲餅真是又香又好吃,細細的蘿蔔絲配上蝦米與白芝麻,好懷念的家香味喔!但老公覺得蔥餅太硬,還是台北老家的好吃。

 

插曲:雖然永和豆漿還不錯吃,但我對他們後台的作業實在不敢苟同,樣本太太的單連續三次都做錯(第一次:冰的豆米漿給成熱的、第二次:少放了飯糰、第三次:多放了別人點的東西),真是一團亂,看櫃臺老闆也對後台的廣東阿姨們沒輒,我們一直等到快十點才買齊東西,有點快昏倒的感覺。

 

請參考「Elieen是愛吃鬼」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216/3935536

 

4/5午餐 好年冬台灣小吃

湯先生是比樣本夫妻大一屆的MIS校友,剛到Tucson時全靠他幫忙,我們夫妻倆才能在目前的住所落腳。湯先生是個很熱心的朋友,這幾年一個人在LA的華人公司工作,不免會感到寂寞,有老友自遠方來,當然是一定要聚聚的囉!中午就約在湯先生Rowland Heights家附近的好年冬聚餐。

 

一看到好年冬的menu,鐵定會被琳瑯滿目的台灣小吃給嚇得瞠目結舌,小小的一家店竟然可以賣這麼多東西,讓我們看到什麼都想吃,所以就一人點一兩樣,大家分著吃。

 

我們共點了

小菜:滷菜拼盤、白切肝連、炸豆腐

主食:控肉飯、沙茶什錦羹米粉、雪菜炒年糕、肉圓、素炒飯

湯:大腸米粉湯、酸菜肚絲湯

 

樣本先生說素炒飯有點平淡,但炸豆腐很好吃;樣本太太覺得除了控肉飯,其他通通很好吃;我最喜歡的是白切肝連、雪菜炒年糕、肉圓、及大腸米粉湯,只不過吃到後來有點太鹹的感覺,可能我不習慣重口味食物吧!

 

請參考「好年冬簡介」:http://www.yes411.com/_index/Categories/eatDrink/report/goodtime.php

 

 

其他點心與飲料

因為樣本先生很愛喝珍珠奶茶,我們沿路上造訪了Tea Station、樂利杯、及Ten Ren Tea Time,樣本先生已經喝出心得了,覺得Tea StationTen Ren Tea Time的茶雖較貴,但品質較好,茶甘味很明顯,感覺也較健康,Ten Ren Tea Time門口還提供「百香綠茶」的試喝,這可是樣本先生第一次喝到的新口味,讚不絕口,馬上就點了一杯,看到我點的翡翠奶茶(抹茶加牛奶),他也很好奇,八成是被這粉綠色給嚇到了,哈哈!

 

LA採買的另一重點,就是道地的台式麵包「菠蘿屋」,每到菠蘿屋,我就會狂掃波蘿麵包、肉鬆捲、椰子奶酥、蔥麵包etc.,在美國要找到有包餡兒的香軟麵包,還真不容易,結果我們在回Arizona的路上就啃掉了好幾個,真後悔沒多買一點。

 

後記

這一路上最辛苦的就是樣本先生,又要當司機,又要照顧狗,很多東西又都不能吃,可他還是默默地、很有耐心地陪著樣本太太,彷彿只要樣本太太開心,他也就跟著開心。

 

很多嫁給美國人的同學,都有一樣的感觸,美國男人真的比東方男人體貼很多,換做是我家老公得全程開車、得吃素、又得顧狗,八成早就抱怨連連了,However,不知道美國男人會不會都把真心話憋著,等到真的受不了時才說出來,如果真是這樣,我還寧可我家老公維持他碎碎念的個性,至少我還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Champ & Mia 
可愛的冠軍與米亞,希望你們也滿意這次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