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經濟似乎自我前年MBA畢業後,便一直未見起色,在努力投遞上百封履歷,經歷一關關的interview,最后卻又因幾家公司臨門一腳的hiring freeze後,信心備受打擊,讓我終於打消在美國找份正職工作的念頭,改朝著為人母之路邁進。然而,所謂「無欲則剛」,真是一點也沒錯!生命中往往充斥著「越想追就越追不到,越不想追卻反到追著你跑」的例子。

 

正當我一步步地修正未來目標,做足了「增產」的準備,去年八月底卻意外接到了新公司的on-site interview,因前幾次的失敗經驗,我只抱著平常心把這次interview當作去St. Paul來場短程旅遊,孰料飛回Tucson的後兩天,便馬上收到了offer letter,真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St. Paul到Tucson就好比台北到東京,就算是直飛也要三小時航程,正愁該如何做抉擇,隔天竟馬上發現這個月的「造人」計畫依舊未成功。難道造人不成功便是為了這份新工作鋪路?於是便在與新公司negotiate到讓我跟老公都很好做決定的hiring package後,決定跟老公暫時分隔兩地,待他今年底完成學業,再隨我遷徙到St. Paul。

 

美國幅原廣大,接受一份新工作常常就得大老遠的搬一次家,各家公司為了吸引人才,都會給予豐厚的relocation package,好讓潛在員工可以安心地搬家上工。最近聽周遭的一些朋友說,由於美國經濟不景氣,許多企業都緊縮了給新進員工的relocation package。全包能有個US$5,000就算是很不錯的了。原本看到公司只補助US$3,000,還覺得公司怎麼這麼小氣,後來才發現,US$3,000只是給我的額外津貼,其他還包括:

所有搬家費用(包含可租長達90天的storage以免短期內找不到適合的居住所安頓家當、一件大型物品如車子、遊艇、42吋以上液晶電視等),包含pack與unpack,公司一律負擔。我只需要指揮搬家工人哪些東西需打包即可,根本就像是少奶奶在指揮傭人般,輕輕鬆鬆一個半小時就將所有家當都上了貨櫃車。

補助員工本人與配偶至多三天兩夜的食宿與機票,好讓我們可以安心地飛到找房子。

提供員工本人與眷屬單程機票至落腳。

提供至多31天的temporary housing。我在temporary housing只住了8天就搬到新家,剩下23天的房租公司也全額補助。

90天內提供員工兩次往返原居住地的機票。由於我的上工日是在年底,剛好趕上兩次機票大漲的假期:感恩節與聖誕節,兩趟單程機票合計超過US$1,500,公司全額補助。

 

統計了以上的零零總總,包含公司給的US$3,000搬家津貼,我的整個relocation package大概接近US$9,000,雖然公司額外給的US$3,000得扣所得稅,整個package還是頂不錯的。感謝上蒼給我這麼好的機會,讓幸運的我能在不景氣的緊縮市場中找到一碗飯吃,抒解老公養家的壓力。

 

在找房子的這段期間,最渴望的就是能趕緊有個舒適的落腳處,這點公司也替員工想到了,跟當地的房屋仲介公司合作,頭8天我搬進了River Crossing Apartments,裡面所有東西一應俱全,我只需要帶盥洗衣物及一支吹風機,就能舒適地享有950平方呎,二房一廳的溫馨居家。笑著跟老公說,我不想搬了,這裡比我們Tucson的小窩豪華太多了!

 

IMG_5505.JPG 
Sweet Welcome Message

 

IMG_5495.JPG 
舒適的客廳與餐廳

 

IMG_5492.JPG 
客廳的溫馨布沙發

 

IMG_5507.JPG 
好大的廚房,西式廚具一應俱全

 

IMG_5504.JPG 
公寓裡就有洗衣間

 

IMG_5499.JPG 
挑高的浴室,盥洗用具一應俱全

 

IMG_5496.JPG 
Queen Size Bed

 

IMG_5497.JPG
連房間也有電視

 

IMG_5502.JPG 
Even provide a nice working/study room

 

 寫這麼多並非炫耀,只是很感謝在經過了一年的努力,從積極、等待、沮喪、再到無所求,靠著幾次無心差柳的機緣,讓我先是在Arizona Skin Cancer Institute(請點篇一篇二)有機會獨當一面地做我喜歡的Strategic Planning工作,再到現今回歸本行,朝著更複雜的電力產業邁進,真的是很感恩,謝謝一路上的同行者與攙扶者,你們的陪伴成就了我能堅持的勇氣。Anyway,有需要幫忙的朋友,也請不吝地與我聯繫,因為人在異鄉,受了太多陌生人的恩惠,現在稍有能力,也該是我回饋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