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美國大學,校區面積都很廣闊,因此校園內常常都有自己的shuttle service,在某些校區,學校也會跟政府合作,學生搭市立公車也不用付車票錢,真是替窮學生分擔了不少開銷。

 

U of A的校園腹地雖不算太大,但跟台灣的大學比起來,還是大多了,但大部分的研究生都只待在自己的系館內做研究,鮮少有機會到別的系館溜達,以前還在念MBA的我也是一樣,所有課程都是在Eller College開課,我最多也只是會穿過Olive Rd.Underpass,把觸角延伸到老公的ECE系館,很少有機會去探索其他科系的領地。

 

去年10月份起,我的校園足跡終於向北延伸了,在Skin Cancer InstituteSCI擔任義工的我,每週總有12次要到位於Arizona Cancer CenterSCI Office開會,每次我總會從老公的ECE系館出發,步行約25分鐘到校園北邊的SCI,沿途上經過好多不同的系館,讓我見識到原來我們學校有這麼大。廣闊的校地、設計新穎的建築物與公共用地,著實讓我對U of A又刮目相看了一次,校園北邊與生物及醫學有關的建築物諸如: Bio 5 InstituteCollege of Public HealthCollege of NursingCollege of PharmacyCollege of MedicineArizona Health Science Center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以及Arizona Cancer Center等,隨著季節的變換,也呈現出多風貌的景致,走在校園裡,熙來攘往的莘莘學子,讓我重拾當學生的自在感!

 

前兩星期,Tucson的氣溫下降,老公怕我過敏的鼻子會在寒風中凍僵,所以建議我搭校內免費的CatTran,於是我仔細地研究了CatTran Guide終於在畢業後搭上了校內的免費貓公車。

 

CatTran 

 

貓公車並不大,只是能承載約20人的小客車,一登上了Teal Line,司機便一一地跟搭車的人們sayHi!」真是親切,到達目的地前,乘客們也不忘大聲喊出「Next Stop, Please」,好告知司機有人要下車了,真是有趣。

 

人往往不自覺地將視野侷限於自己的世界,總想呆在熟悉的窩,卻忘了多留意山那頭的另一片璀璨天空;沈浸在自得意滿裡,殊不知自己所能貢獻的遠不及你能從世界學習的!記得出國前,一位亦師亦友的公司阿姨叮囑過我,「答應我,在你拿到MBA學位後,千萬還要保有現在的這顆赤子之心,永遠不要驕傲,因我們總能從別人身上學到新的東西,即是這人只是個small potato,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上,時時提醒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出了國,才知道自己的眼界還有極大的空間可擴展,擔任SCI義工後,更能體會到「施比受有福」,也讓我更願意敞開心扉,懷抱這世界!

插曲(補於04/14/09)

在美國搭乘公車,記得等車停再站起來下車,今天我以台灣的習慣,車快到站時就起身走到車門邊,結果被貓公車的女司機小警告了一下,難怪我說美國人怎麼都那麼懶,非得等到公車停站了才站起來走到門口下車,原來是大家從小的教育,得等車子fully stop才可行動,以免危險。

記得在台灣搭公車,常看到老人家因下車動作太慢而被司機或乘客白眼,使我也養成了急著下車的習慣,其實這樣還是有危險性的,誰知道在停靠路邊的過程會不會遇到緊急煞車等小事故呢?還是美國的公共安全做的比較妥當,公車內都配有升降滑道,好方便坐輪椅的人士上下車,司機在坐輪椅人士上車後,還會幫忙把輪椅固定於車上,以避免輪椅滑動,貼心的設計讓行動不便的人士也能順利地以大眾系統代步。

總之,親愛的貓公車女司機,謝謝您的提醒,為了自己的安全,我會記住等車全停後再起身下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