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隨意瀏覽2007年春天一票MBA好友出遊的照片,勾起許多美好回憶。回想當時因MBA第一年的生活緊張而忙碌,沒能好好經營我的blog,於是決定在事隔四年後的春假來臨前,憑著我少根筋的記憶向大家介紹屬於Arizona獨特的自然景致,並紀念屬於我的美好友誼,雖然現在大家分散在台灣、日本及美國,但相信都是心繫對方的,祝福大家都順利發展的同時,也希望我們能盡快來個大團聚!

AZ trip.jpg 
此次AZ春遊的四大據點

 

07年春遊,在Terry及Virginia夫妻的精心規劃下,終於能成行了。這是我在美國求學期間的第一個春假,度過了懵懵懂懂的一個半學期,終於稍微能適應每天與英文為伍的日子,一想到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跟一群好友吃吃喝喝(兼閒混打屁),真是一整個雀躍到不行。於是,一群人在Terry家集合(其實就在我家隔壁啦!我們跟Terry及Virginia是鄰居,剛到美國的前兩週也是借住在他們夫妻倆家,三不五時還跑去他們家品嚐Virginia煮的各式料理並享用免費的KTV與家庭劇院設施,真是很幸運能在異國初體驗就結交到這麼貼心的朋友),啟程前往Arizona國家公園之旅第一站--「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一群麻豆在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合影
(只可惜這張照片缺了Jason與Portia夫妻檔的儷影,因為Jason的車子臨時出狀況,第二天就緊急打道回府了,沒能跟我們完成旅程)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地處Arizona州的東北東方,距離其西邊之Navajo約18英哩。十九世紀中期美國陸軍繪圖調查員抵達此區,發現並帶回具有東方色彩的彩繪樹化石(Petrified Trees)。於是,越來越多群眾來到此地,將這獨特的樹化石製成紀念品並大量生產,但當地居民也漸漸意識到樹化石應屬於被保護的世界遺產,因此,部分樹石林開始於1906年被納入成石化公園紀念碑(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Monument),爾後資金亦相繼注入該區以保護此塊"Painted Desert",此地區終於在1962年成立為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讓世世代代的地球子孫能親身體驗大自然的浩瀚偉大。

 

P.S. 何謂樹化石?(Source from Baidu百科)

由樹木演化而成。大約在1.5億年前,樹木因地質作用(或火山噴發或地殼運動)被埋入地底,由於處於缺水的干旱環境下,或由於與空氣斷絕致使木質不易腐爛,並在漫長的地質作用過程中被二氧化矽交代了木質的纖維結構,亦保存枝幹的外形。幾經地質變遷,滄海桑田,陸地上升,使這些埋藏地下的樹乾重見天日,它的木質細胞經礦務填充和代替後,被溶於水中的鐵、錳氧化物等染上黃、紅、紫、黑和淡灰等顏色,成就了今日五彩斑斕、鑲金疊玉的樹化石。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著名的Painted Desert
誠如其名,經過多年的沈積,造就了大自然裡的巨型多彩蛋糕,據說沙畫的原始雛形便是由此而得的靈感喔!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看,Kate正在品嚐超大型的芋頭酥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五彩炫麗的樹化石晶體,對於喜愛石頭的我而言,真是美呆了
得提醒親身來此地造訪的遊客,所有國家公園內的樹化石均屬於國家遺產,完全碰不得,不然馬上就有公園巡警會請你去他的崗哨「泡茶談談」喔!(看,我老公也只敢拿著瓶子遙指這尊巨大的樹化石)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難得的Female v.s. Male合影PK 
(還是覺得女生比較好看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這張是我隨意捕捉的武打鏡頭!
Joseph作勢使出Tucson「王」影腳,我老公是在學李小龍喊:「Water」嗎?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National Park  
我們在一望無際的土地上,靜靜地欣賞日落!

 

由於事隔多年,很多當時的回憶好像也開始模糊了,幸好Virginia為我們此趟旅遊做了很完整的報導,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此拜訪Virginia的旅遊日誌。

 

To Aaron, Joeph, Kate, Teresa, Jason, Portia, Terry, Virginia, and my dear hubby:

不論你身在何方 不論你去到何處 我要你給我記住 我永遠為你祝福
不論你身在何方 不論你去到何處 我要你給我記住 有朋友你就不會孤獨

 

 

--------------- More Photos for 2007 Spring AZ Tri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