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5年,一群礦石蒐藏家與寶石愛好者組成了Tucson Gem & Mineral Society,並將各自的收藏品集結,公開展示於Tucson當地的小學,開放給大眾免費參觀,此後,每年一月底至二月中旬,Tucson這個不算大的城市,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一探世界寶石、礦物與化石的奧秘!

 

時至今日,Tucson Gem Show已不僅僅只是單一地點的活動,每到珠寶展的這兩週,Tucson隨處可見的白色帳棚亦或是平常僅提供住宿的Hotels or Resorts,都是Gem Show的展覽處,大大小小多達50個展場,遍佈Tucson的西邊。

2009 Tucson Gem Show Guide.JPG

 

上星期五(2/13/2009),在結束了早晨SCI的會議後,便打算趕緊趁展覽結束前一窺聞名已久的Gem Show風貌。說來慚愧,待在Tucson已經快三年了,今年才第一次參與這個盛會,上網查了list of shows,選定了離學校較近的Executive Inn Gem, Mineral & Fossil Show,搭乘5SunTran,大約10分鐘內便可抵達目的地 Executive Inn

  

 Executive Inn 4.JPG

 

從小就對石頭情有獨鍾,家裡還有一個櫃位專門收藏到處遊覽所撿到的各種奇石,長大後開始對亮晶晶的珠寶產生興趣,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機會認識信任的廠家,也買到不少高貴卻不貴的珠寶首飾,諸如各色水晶、玉佩、琥珀、蛋白石、月光石、葡萄石、土耳其石、碧璽、蜜蠟、天珠、當然,我最珍惜的,還是老公送給我的Tiffany Engagement RingWedding Band,第一次擁有鑽石禮物的感覺還真好!(嘻嘻!虛榮心作祟。)

 

一走進Executive Inn,大廳裡便陳設著幾件大型水晶與琥珀礦,在燈光的投射下,粗獷的形體也被美化成柔媚的風情,我就這樣在大廳裡瀏覽了好幾分鐘,靜靜地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瞬間也覺得自己的心靈沈澱了不少。

紫晶洞.JPG

紫晶洞

水晶球.JPG

好大顆的水晶球

水晶柱.JPG

水晶柱

水晶原礦.JPG

水晶原礦

琥珀.JPG 
琥珀原礦

 

展示處是很奇特的,每間Hotel Room裡,都是一個小型的展示區,從世界各地而來的礦石與珠寶dealers,在各自的展示間裡恭逢您的光臨,有來自中國大陸的螢石、俄羅斯的水晶、波蘭的琥珀、美國各地的化石、etc,看的我眼花撩亂,只可惜絕大部分的展示品都是原礦,單價較高,買了也不知道要擺在我家小apartment的哪裡?所以只是看看而已,但也讓我大開了眼界,原來還有這麼多我分不清的石頭呀!。

 

逛了一個多小時,邁出Executive Inn往站牌走去,突然發現街邊有個小攤販,展示各種由Colorado來的化石與石英,便停下腳步觀望,一顆顆石英原礦,雖不如水晶般通透,卻也溢滿未經雕琢的樸實感,再聽到親切的老闆娘說現在全面打對折,逕自秤了顆紫水晶也才$2,我索性決定來湊個五行水晶(石英也行),為家裡增添點好運。

 

五行水晶:

木(綠)-- Green Quartz綠水晶,$20/lb.

火(紅)-- Rose Quartz Galet粉晶,$12/lb.

土(黃)-- Golden Quartz黃水晶(或鈦晶),$22/lb.

金(白)-- Crystal Clear Sphere白水晶,$27/lb.

水(黑)-- Smokey Quartz茶晶,$30/lb.

 

除了這五行石外,我還加買了一顆紫水晶:Amethyst $20/lb.,所有水晶只花了$10.90美元,It's really a good deal。

 

回家後把水晶用粗鹽水消磁,經陽光曝曬後,便在財位處為這五行水晶安置了新家,雖說只是一時興起學學別人做陽宅風水,不知對增加正氣場是否真能奏效,但每天光是看到這幾顆石頭我就覺得特別開心,讓自己天天開心就是增加正氣場的第一步了吧!

 

我的五行水晶.JPG 
開運五行水晶DIY

 

--------------- 02/13/2009 Tucson Gem Sho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