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Sheila熱情邀請我跟她一起參加由明州中華文化服務中心(Minnesota Chinese Cultural Service Center)於兔年初三所舉辦的「2011年明州華人新春聯歡會」,地點離我家很近,就在明大的Saint Paul校區,於是我倆在品嚐完健康又美味的The Good Earth漢堡後(關於The Good Earth的文章請點此),便踏著愉悅的腳步前往Saint Paul Student Center,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Sandra.jpg
今天外頭零下6度C,但一進入Ballroom,馬上就會被喜氣洋洋的紅色布置染上一抹溫暖! 

聽Sheila的朋友說,這個活動每逢春節便會在明州舉行,類似的活動也有其他華人機構陸續會在中國春節期間舉行,01/22/2011才剛參加完同事推薦的,由明州中國舞蹈學校所舉辦的「印象中國」民族舞蹈表演,讓我頓時發現,原來在我目前所居住的大冰庫,有著這麼多跟我同文同種的遊子,一起在這片土地上打拼!

IMG_0131.JPG
舞台雖小,卻有近千名的觀眾

IMG_0136.JPG
 
我發現還有許多白人也來參加,因為這場活動的採雙語主持,是一個對西方人宣揚中國文化的好機會

 



 

 
開場是由明州國樂社帶來的新年組曲,還有多首台灣民謠,我跟Sheila倆人沈浸在專業的樂音裡,心中浮現莫名的感動,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聽到家鄉的「天黑黑」跟「望春風」了!

 


 
    
何家醒獅團的「祥獅獻瑞」,幾個年輕小伙子把一對公獅子跟母獅子舞得活靈活現地,年節氣氛馬上被炒熱!

 

 
Minneapolis社區技術大學中文系一年級學生帶來的「縴夫的愛」,看著一群美國大學生咬著生硬的中文卻也唱地有聲有色,突然覺得我老公的中文捲舌音都還沒有他們發的好耶!


雙城華人舞蹈中心帶來的「楚腰」
 


明州中國舞蹈學校(CAAM)的「咏荷」


   
明州中國舞蹈學校的(CAAM)「月光下的鳳尾竹」
 

P.S. 影片播放過程若聽到本人在講話,敬請見

 

這兩段由CAAM帶來的舞蹈,其實是我1/22日參加的「印象中國舞蹈」中的兩段舞,今天的表演雖缺少了當日的精緻布景,小舞者的嬌媚仍表現得淋漓盡致,讓我勾起許多兒少時學舞的回憶。1/22日當天嚴禁攝影,總讓我對沒能捕捉這美麗的一刻(尤其是雙姝的「月光下的鳳尾竹」舞蹈)感到十分惋惜 ,但今天又有機會正大光明地拍攝女伶的儷影,我可是急著想跟大家分享喔!希望你們會喜歡。

整段節目在風趣的主持人與精彩的節目中漸漸落幕,在小朋友輪流上台領紅包的同時,大家可以憑著餐飲兌換券,兌換喜愛的台灣美食,我用$4券換得了長青小館的「小排骨便當」,又用了$2換了慈濟功德會的「感恩素油飯」,在遙遠的明州,花$12入場券就能有精彩絕倫的春節表演及香味四溢的家鄉味可品嚐,還有56個大小獎項可以抽,雖然我跟Sheila都沒抽到獎,但我真是太開心了,謝謝Sheila的邀請,讓我沒有錯過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的明州籌委會也將在明州舉行一連串的活動,我一定不會錯過的!


 IMG_0150.JPG
以餐券換得的長青小館小排骨便當(折$4)


IMG_0152.JPG
以餐券換得的慈濟素油飯(折$2)
 
IMG_0134.JPG
明州「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之活動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