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LA,我跟老公都會拜訪在此地工作的T學長,可惜適逢新年假期,T學長已經飛到Atlanta跟正在美國念博士班的弟弟過節,不過他大方地提供其位於Roland Heights的「私人賓館」,讓我跟老公暫住,省下的住宿費,讓我們安心地提高品嚐LA美食的伙食費。Dear T學長,感恩喔!下次去找你一定要補套大餐給你。

IMG_0065.JPG 
進LA囉!

今天(12/30/2009)LA下起了少見的大雨,我跟老公正愁著該去哪裡走走,突然靈光一現,想起位於學長家附近的佛光山西來寺(Hsi Lai Temple,就決定上山參拜。一直覺得信仰能帶給人們很大的正面能量,不管是哪種宗教,均以勸人向善為最高指導原則,也促使人類能和平共存。

由於從小便跟著家人信佛,每天早晚均跟菩薩請安與告解,再加上很幸運地領了好幾屆的龍山寺獎學金,只要一有機會,我一定都會去寺廟參拜,感謝上蒼賜與我所擁有的一切。在美國的這幾年,很難找到寺廟,所以只要到了有廟宇的城市,我一定會去參拜,感謝神明保佑我這個異鄉人能平安地在異地立足。

第一次來佛光山西來寺是兩年前的夏天,在T學長的介紹下,來到此地。車子駛進清幽的半山腰,從寺旁的階梯遠眺,可以看見整個大LA地區,好不壯觀,雖然夏天豔陽高照,內心卻很平靜,有股清透淋漓的舒暢感,彷彿洗淨了一身的塵埃。

本以為今天是下雨天,又不是放假日,應該不會有太多的遊客參拜;但沒想到停車場停滿了車子,才知道今天剛好有講道,許許多多善男信女正在大雄寶殿聽師父闡述佛家意旨,連小朋友也不例外,大家真的都好虔誠喔!

除了信徒,還有許多非亞裔人士也都來寺廟參觀,或許佛家殿堂對他們而言是很陌生地,但他們仍願意敞開心扉接納不同的信仰、認真地聽著語音導覽、仔細地體會寺廟的歷史與建築,我真的覺得好感動,正所謂「有容乃大」,寬大的態度也才能成就深刻的同理心與不凡的創造力。

 

地址:3456 South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6445
網址:http://www.hsilai.org/tc/_main.html

 

IMG_0056.JPG

IMG_0058.JPG
寺院停車場旁的小沙彌石雕,經雨水洗滌後更顯神采飛揚

 

IMG_0057.JPG 
西來寺的正殿:大雄寶殿(殿內無法攝影,就請客官親身來體驗)
殿內的挑高設計與佛祖的莊嚴法相,在在讓人體悟到自身的渺小,也更懂得尊重世間萬物

 

P.S. 信仰是人們的心靈支柱,每個人都有選擇權,因此更應學習尊重不同的信仰,也才能成就更融合的社會。

 

完成西來寺的參拜,我們回到T學長家附近的Roland Heights Plaza,品嚐道地的台灣味小吃「好年冬」,這也幾乎是我們每次造訪LA的必吃之地。 

距離上次來好年冬已經快一年了(LA美食24小時之旅請點此),一進店面便被新穎的裝潢所吸引,完全擺脫了台灣小吃攤的刻板形象,牆上掛滿了畫,還有一台大型液晶電視正在播放華文節目,用餐氣氛真不錯。 

今天點了米粉湯、豬嘴邊肉、燙A菜、炸雞捲,真是太好吃了,尤其是炸雞捲,跟台灣著名的延平南路雞捲簡直不相上下。Anyway,看官們可能覺得這些都是台灣路邊攤在平常不過的小菜了,但對異鄉人而言,嚐一口眼淚就快飆出來了,使我憶起娘家巷口的那間美濃板條店,記得有一年暑假回台灣,每天都吃湯板條配油豆腐,卻怎麼也吃不膩,因為太想念家香味了!

 

地址:18406 Colima Rd Ste C,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IMG_0061.JPG 
又嫩又無腥味的豬嘴邊肉,搭配台灣醬油膏嫩薑絲,讚啦!

 

IMG_0063.JPG  
豬大骨熬的濃香米粉湯

 

IMG_0062.JPG 
淋了道地台灣味油蔥的燙A菜

 

IMG_0064.JPG 
吃得到整塊雞肉的超美味香酥雞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