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國中的地理課本讀過,美國跟加拿大邊境,有著五個大湖(Great Lakes):Lakes Superior, Michigan, Huron, Erie, and Ontario ,五兄弟之中,應該就是Lake Superior為老大了,蘇必略湖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喔!就像從來沒想過會搬到Minnesota這個天然的大冰箱常駐一樣,人妻我當然也沒想過有一天能親眼會會蘇老大…

lake-superior.jpg 

上週週末,跟著因出差到Toronto隨後飛來St. Paul待一星期的親愛老公,決定往北出發,朝著位於Lake Superior旁的Duluth邁進(P.S.老公比我幸運得多,趁著會議結束,才剛造訪過加拿大境內的Lake Ontario,還體驗了超壯觀的Niagara Fall,嫉妒嫉妒啦!),蘇老大,我來了!

 星期五下班後出發,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往北行,我們終於抵達Duluth這個Minnesota的第四大城。Minnesota的Duluth與Wisconsin的Superior合稱Twin Ports,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港,也是在五大湖中重要的煤礦、鐵礦及穀物之運輸點。當然,Duluth也是中西部的一大觀光景點,很愛來我cubicle找我的Jason大哥一聽到我要去Duluth,馬上幫我擬定了兩天的Itinerary(旅遊日誌),興奮地向我介紹有哪些點一定不能錯過:著名的美洲唯一淡水魚水族館Great Lakes Aquarium、為了船隻往來通行而設計的Aerial Lift Bridge、這個月底滿一百歲的Split Rock Lighthouse…雖然心想著Jason怎麼話這麼多?我要趕著上路ㄟ!但越聽我好像就越期待,Duluth好像真是個很值得探索的地方喔!


往Duluth的路上,綠樹林蔭,天空也好藍,我的工作壓力好像全消了!

  

星期六一早起床,發現天公好像不做美,不過既然來了,當然還是得盡情地遊覽。戴著有帽子的防雨外套與我的傻瓜相機,我倆先來到Lake Superior沿岸的Canal Park。Canal Park依Lake Superior而立,也是Duluth的熱門購物娛樂中心,公園裡除了餐廳林立、還有前面提到的Great Lakes Aquarium、Aerial Lift Bridge、Duluth Entertainment Convention Center...,想遊湖的旅客,亦可於此購買各種不同行程的套票,蘇老大讓你一次看個夠!

IMG_0062.JPG
看到了沒,蘇老大就在前方喔!

IMG_0069.JPG 
這個小型的Split Bridge,遇到有要出海的船隻,就會像變形金剛一樣分解喔!詳見下方影片

 

 


IMG_0079.JPG
想遊湖的人,不但可以乘坐小型遊艇,亦可搭上大型郵輪,來場cruise!

 
IMG_0097.JPG
Great Lakes Aquarium
 
 IMG_0108.JPG
這艘大船裡面也是一個博物館喔!

IMG_0086.JPG 
後方就是Aerial Lift Bridge

 
IMG_0140.JPG
當有船隻要通過時,就會發出Alarm把橋面淨空,爾後將橋面升起,讓船隻通行

 

看過很多旅遊書的介紹,一直想去看看Lake Superior上著名的燈塔「Split Rock Lighthouse」。一個世紀前的夏天,有鑑於眾多船隻因天候不佳,撞沈於Split Rock沿岸,U.S. Lighthouse Service終於完成了這個地標,為來往的船隻指引回家的路。

 IMG_0181.JPG
IMG_0237.JPG 
Split Rock Lighthouse,上方的大型水晶燈泡百年來每日為往來船隻照亮回家的路

IMG_0183.JPG

IMG_0185.JPG 
美麗又清澈的湖面

 

IMG_0188.JPG 
往下走,就可以到湖邊囉!


IMG_0196.JPG
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剛好幫我打上蘋果光


     
站在燈塔上眺望,可惜鏡頭背光,有色差,但仍不減Lake Superior的廣闊

 

Lake Superior,這個讓人分不清是湖還是海的汪洋,真有一股很大的魔力,讓我還想再來朝聖,把她一年四季不同的面貌,盡收眼底,有機會,你一定也要來親身體驗看看喔!

IMG_0232.JPG
我們一定要再來見識Lake Superior另外三季不同的面紗

----------- Duluth, Split Rock Lighthouse & Lake Superior Photo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