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懷念台灣的麵包,在美國,麵包種類沒有像台灣如此豐富,再怎麼吃也都是簡單的乾果類麵包,因為懷念台灣的包餡兒麵包,所以決定自己親手做麵包。

6/14當天,我決定開始我的麵包製作初體驗,因為沒有麵包機,只好辛苦一點兒揉面團囉!參考了Virginia的建議,選擇嘗試「Amigo的最愛麵團配方」,總共花了1.5個小時才把麵團揉到有一層薄膜的效果,不過邊看電視邊揉麵團,當作健身也挺有趣的。

第一次選擇的內餡是椰香奶酥,這是小姑幫我從台灣寄來的,不過火侯控制的不好,烤了表面有點焦。




今天(6/16),我做了第二次嘗試,這次的主角是香蔥及熱狗,把自己種的青蔥做成青蔥醬,再搭配熱狗,就可以做成懷念的台式香蔥熱狗麵包。

青蔥醬
青蔥  幾把切細
蛋  一顆
橄欖油  一小匙
鹽  一小匙
黑胡椒  少許



第三次發酵
 


成品(火侯:380 F,烤12分鐘)

除了蔥麵包及熱狗麵包,我還參考Sherry的瞇瞇眼微笑日記做了「免揉麵肉桂旋轉麵包」喔!簡單又好吃,口感很像比較軟的Scone,配茶或咖啡剛剛好!
整形好的生麵糰

烤得真漂亮的麵包 蓬鬆的內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