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愛情長跑了13年的我們,終於步入結婚禮堂。

DSCF0020.JPG

 

我跟老公從五專就是同班同學了,專二那年的寒假,一卷「修女也瘋狂」的原聲帶,拉近了我倆的距離,自此,我們不僅是同學、朋友,更是相守一生的伴侶。

 

200728日,壓根忘了這天是我倆一起走過的第12個年頭,心裡悶悶的,因為Operations的期中考卷發下來,粗心的我,錯了好幾題,鬱足的很,跟老公說今天不想煮飯,想買Jack in the Box的漢堡簡單吃吃就好,我老公卻堅持要回家吃飯,還說晚餐他都已經煮好了,當時只覺得這人今天下午不用做實驗嗎?怎麼會有時間先回家煮飯,再回學校接我下課,好奇怪。

 

吃飽飯後,還是悶悶不樂的我,隨意玩弄著電視遙控器,老公這時突然問:「我們家有沒有髮膠?」我答道:「這麼晚了,要髮膠幹嘛?你平常也不用的,今天怎麼怪招那麼多?」就繼續看我的電視了。

 

五分鐘後,房門口傳出老公的呼叫聲,這就一點也不奇怪了,因為老公在家除了看球賽及看書時最安靜,其餘時間最常做的事就是呼叫&騷擾我:

「老婆,坐在沙發旁邊陪我。」

「老婆,我想喝果汁。」

「老婆,陪我玩遊戲。」

「老婆,幫我拿換洗衣褲。」

 

我往房間走去並一邊答道「又怎麼了?」打開門,心想老公怎麼不開燈,進門後,一盞微微的燭光在我的及腰處閃爍,一個大男人半跪在我面前,他就是我那可愛的老公。老公把小瓜呆留海用水整成像弦月般的彎勾,背上披著他那件紅色的大外套,還把紅色的三槍牌內褲外穿。咦!這造型好像在哪裡看過,對!就是Superman的造型啦!

 

 superman.jpg
老公的模仿秀--Superman

 

我雖然心裡還是悶悶的,卻也抑不住笑意,這時老公把左手Crabtree & Evelyn的蠟燭抬高,右手從背後拿出水藍色綴有白色絲綢蝴蝶結的Tiffany包裝盒,深情的對我說:「Will you marry me?」原來他在跟我求婚呀!

 

當時的我,其實沒有很surprise,一方面是當天心情實在是不太好,嘴裡還嘟噥著,「幹嘛要挑今天跟我求婚?I had a bad day today!」另一方面是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偷聽到老公打電話給我媽商談跟我求婚的事,結果整個求婚過程,反而是我老公很disappointed

 

老公,我要跟你告白:「我感動的淚水在偷聽到你跟媽的談話內容時,早就在洗澡間流下了,所以很抱歉,你正式求婚時我擠不出感動的眼淚,只是一直笑,想到你的爆笑Superman招數,我就很想笑。」

 

結婚這一年間,很多美國同學問我,婚後生活有啥不同?想了很久,好像沒啥不同,可能是因為我們小夫妻倆旅居美國,延續著二人世界,相處模式跟談戀愛時差不多,只是得分攤家務事而已。婚後常常想起台灣的家人,很感謝家人的支持,成就我們出國留學的夢想;然而,沒能待在台灣侍奉父母,仍覺得很慚愧,只希望老公能早日完成學業,學成歸國,畢竟台灣才是我們的根。

 

給親愛的老公:

 

幸福

要用心去感覺

愛情中最浪漫的

只是兩人共有的平凡

 

約好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

不論過程有多艱辛

始終相信

因為有你

 

老公,今天是我們結婚一週年紀念,我親手烘焙了奶油蛋糕,雖然有點硬,你還是得吃光光,因為我們約好要一起吃苦的呦!

 

IMG_3521.JPG  IMG_35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